我從小就很矮,長不高,每次排座位,我都被安排在第一排,升旗典禮也是站前面,我已經被身高弄得很自卑了,但我還是不死心,你能否提供一些對長高有幫助的運動,好讓我做最後的努力?我今年18歲了。運動還有救嗎?

少年兒童的四肢長骨,只有骨幹部分比較硬,兩端則由軟骨組成。在生長發育過程中,這些軟骨會出現一個骨化中心,軟骨也會逐漸變硬生長擴展,人的身高也就逐漸增加。所以說,人的高矮與骨骼的發育有很大關係。經常進行體育鍛煉,由於改善了人體的血液迴圈,增強了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,提高了骨細胞的生長能力,因而能使骨骼生長的更旺盛,並能使骨骼變得更加粗壯和堅實。這樣,孩子的個頭也就自然長高了。根據醫學專家調查研究,同年齡和同性別的少年兒童,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比不愛運動的平均身高相差4——8釐米,有的甚至更多。 最適合青少年增高的鍛煉項目是單杠、彈跳、游泳、吊環、自由體操、打籃球和引體向上。因為跳躍能夠牽伸肌和韌帶、有刺激骨……軟骨生長的作用;游泳可以使全身各部分都得到充分的舒展和鍛煉;引體向上則可以拉伸脊椎、促進脊椎骨的生長,從而促進少年兒童的身高不斷長高。

 

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長高,能夠擁有一雙長長美美的腿,但眼見年齡日漸增長,這個夢想變得遙不可及,希望即將就要破滅了,如果還有一絲絲希望,我都不會放棄,我想請問醫師,有沒有什麼平日可以練習的美姿運動,可以在潛移默化中,鍛鍊出美好的腿部曲線,並增長高度,如果醫師肯告訴我,我一定每天辛勤練習,不到最後關頭,絕不輕言放棄。

因應這一類朋友們的需要,我教給大家一套既可以舒展筋骨,又可以增高、修長雙腿的運動,至少每兩天就要做一次,持之以恒,就能見到成果。
1、腳跟併攏,腳尖向外呈45度,雙手叉腰。
2、一邊吸氣一邊單腳著地支撐並保持身體的平衡,同時橫向邁出一大步。
3、腳落地時依然要保持吸氣,直到身體完全還原到步驟一的狀態才可以呼氣。做3組。每組10次。

 

 平常可以多攝取什麼養份來幫助增長身高?

銅能使人長高,這是蘇聯烏克蘭共和國衛生部營養所科學家們得出的結論。這些科學家對不同地區的3000名小學生進行調查後發現,身高超過平均值的兒童,所攝取的食品中含銅量高;反之,矮個子的孩子隨食物而吸收的銅比前者少50%到60%。 科學家們認為,銅攝入不足時,成骨細胞中的?系統活性低,蛋白質交換慢。因此骨路組織發育慢,並有缺陷。醫學上証實銅為人體維持日常健康不可或缺的必須金屬;因為製造血液中的紅血球,是需要攝取足夠的鐵質;而鐵質是需要銅的媒介才能被人體吸收。